之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投遞了三越樓管的應徵履歷,想不到居然收到回信請我去第一階段筆試,今天就是上戰場的日子啦!!

雖然只是筆試而已,但我還是穿上了戰袍(白襯衫+黑窄裙),並且畫了一個自認還算完美的妝

因為,既然要去,就要拿出最好的ㄧ面

 

考試地點在A11館,因為平常幾乎都在SOGO附近鬼混,跟信義商圈沒有很熟

未免到時後找不到考試地點,因此我提早了半小時出門,早到總比晚到好,萬一因為迷路而遲到,那可就糗大了

 

人事部的小姐首先讓我們填寫基本履歷資料,並且和應試者說明工作內容、薪資、工作時間及福利後,再逐一確認資料回收履歷

接著就是重頭戲的筆試啦!三越的考試項目共有三科,智識測驗、英文和國文

 

智識測驗考的是國學常識、基本的數學觀念還有一些類似腦筋急轉彎的問題,說難不難,基本上是考細心程度吧

像是國學常識有擷取紅樓夢的其中一段當閱讀測驗,問我們文中人物的親屬關係,要是沒看仔細或是對古文苦手的話,可能就糟糕了

數學的話倒是都蠻基本的,大概是中學程度的題目,像算存款利息、陰影面積等等的,只是太久沒做數學了,讓我回答的很心虛

另外還有一些很陷阱的題目,不過也都不難,大體上就是在考反應跟觀念,不要想的太複雜就很好回答

 

英文是選擇題和克漏字填空,也是中學程度,不會很難,看不懂的單字就用刪去法猜,總是會矇對個幾題

 

國文是申論題,總共四題:

1. 列舉新光三越全台分店 (後來去查過才知道這題是必考)

2. 最常逛的分店是哪家?該分店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

3. 你認為百貨公司未來需要加強的部份,並就此提出建議

4. 請舉出一則最近一週內的時事新聞,並提出看法 (這也是必考)

我覺得就是依自己的感覺寫吧!把自己真實的想法寫出來,我覺得考官應該也不會想看到太過不切實際的內容吧!

 

總之,今天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了,希望會有好消息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雪 秤子 的頭像
    雪 秤子

    ~秤子~ 異想空間

    雪 秤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